香港青馬大橋

 

香港青馬大橋自1997年5月開放通車以來,成為連接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及市區的幹線公路,不單是香港一個主要的建築標誌,更是全球 最長的行車及鐵路吊橋。青馬大橋自1992年5月起開始興建,1992年造價 71.44億港元,歷時五年竣工,橋身長度為2.2公里,主跨長度1,377米,離海面高62米。

 

其混凝土橋塔高206米,採用的吊纜鋼線總長度達16萬公里,單是結構鋼重量便高達五萬公噸。青馬大橋除創造世界最長同類型吊橋紀錄外,包括青馬大橋在內的「機場核心計劃」還於1999年榮獲美國建築界權威及編輯選為「 二十世紀十大建築成就獎」得主之一,與巴拿馬運河、英法海峽隧道及三藩市金門大橋等其他九項工程同享殊榮。

 

 

 

青馬大橋聯同另一條跨海吊橋-汲水門大橋-合組成為青嶼幹線的一部分。本港多個地點均可欣賞到青馬大橋的壯麗景觀,旅客亦可選擇到「青嶼幹線觀景台及訪客中心」,眺望青馬大橋的景致。

 

交通指引:
1. 於地鐵青衣站 A1出口乘308M專線小巴往訪客中心
2. 於青衣地鐵站A1出口乘計程車前往。
註:所有機場巴士均會途經青馬大橋和汲水門大橋。

返回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