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商户加盟
网站地图
会员登入

繁体版

香港美食

购物天堂
酒店宾馆
四通八达
优质服务
旅游景点
旅游信息
优惠下载
会员登记
 
返回主页

香港自由行签证入境须知(内地居民)

内地居民赴港, 分"因公"和"因私"两大类。因政府公务活动来港的人士,可到国务院港澳办及其委托的省市外办办理手续。公安部门则负责审批其它内地居民赴港旅游、探亲、营商等的申请。
目前,全国各地共有六十五家特许经营内地居民赴香港地区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内地居民可直接到这些旅行社办理"香港游"手续。

持中国护照经香港前往其它国家或地区的过境旅客如能符合一般的入境规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证件及供海外旅游并已经确认的续程车/船/机票,可于每次入境时获准在港逗留七天而无需事先领有进入许可。(国内办理手续请看此页)

香港是著名的免税港。除香烟、酒精制品等商品需征收较高的进口税外,其余物品一般免税或只征收很低的进口税。非香港籍的游客如携带烟酒等入境,仍要受到一些限制:60支香烟、15支雪茄或250克烟草,1公斤瓶装酒类。在香港进出口象牙原料或制品都严格受法律管制。旅客在港的象牙制品,不论价值多少,均须向内地申请进口证,并在香港办理出口证。香港是自由的金融市场,因此游客携带任何形式的钱币入出境,都没有限制。但是要注意这只是仅限于香港海关而言,游客在中国其它海关出入境或到其它国家海关时都有严格的规定,务必请事先询问有关事项。旅客可携带机械相机、电视机等大件电器、影视器材出入香港关口。但进出中国内地,则需按内地有关法律,办理登记、缴税手续。赴港旅客务必注意,如携带相机、摄像机自中国内地关口出境,请务必向海关申明,填写登记表。否则,回程进入内地关口时,所携相机、摄像机仍需缴税。

机场设施
香港国际机场离境大堂东侧和抵境大堂均提供行李存放服务,其它设施有:银行、兑换店、各式商店、免税店、快餐店、餐厅、公用电话、警察局、邮局、香港国际电讯办事处、香港旅游协会旅客咨询及服务中心及私人接待室等。

机场离境税

成人HK$100;12岁以下小孩毋须缴税。九八年七月起,离境税调低至HK$50。

 

回到主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商户加盟 网站地图 会员登入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