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往來香港澳門通行證的辦法 - 申請赴港澳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赴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申辦往來港澳通行證辦法 申請個人赴港澳自由行個人遊自助遊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

 

申請港澳旅遊資料 - 經旅行社辦理的團體旅遊

申請個人赴香港澳門旅遊資料 - “從國內到香港自由行

 

2007年,全國共44個城市的居民,可以個人遊、自由行、自助遊身份來香港旅遊

1

北京到香港個人遊

2

上海到香港個人遊

3

廣東省到香港個人遊

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惠州、汕頭、潮州、清遠、肇興、雲浮、梅州、陽江、茂名、湛江、韶關、揭陽、汕尾、河源

4

江蘇省到香港個人遊

南京、無錫、蘇州

5

浙江省到香港自由行

杭州、寧波、台州

6

福建省到香港自由行

(福州(僅限市區)、泉州、廈門)

7

天津到香港自由行

 

8

重慶到香港自由行

 

9

四川成都到香港自由行

 

10

山東濟南到香港自由行

 

11

遼寧到香港自由行

瀋陽、大連  

12

江西省南昌市到香港自由行

 

13

湖南省長沙市到香港個人遊

 

14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到香港個人遊

 

15

海南省海口市到香港個人遊

 

16

貴州省貴陽市到香港個人遊

 

17

雲南省昆明市到香港個人遊

 

18

河北省石家莊到香港自由行

 

19

河南省鄭州到香港自由行

 

20

吉林省長春到香港自由行

 

21

安徽省合肥到香港自由行

 

22

湖北省武漢到香港自由行

 

申請辦法 由於各地的申請程式有所不同以下資料只供參考 實際情況請參考所在地的申請程式

1.已開辦個人遊各市的常住居民憑本人身份證、戶口名簿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個人赴港澳遊。申請個人旅遊須填寫《XX省 /XX市居民往來港澳地區旅遊申請表》1份(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不能使用圓珠筆),提交申請人小2寸(48mm x 33mm)背景為藍色的正面免冠光學光面彩色近照2張(其中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2.交驗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名簿原件,提交影本(複印身份證、戶口名簿個人資料頁在同一張A4紙上即可)。已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申請赴港澳訪問簽注的,無須提交身份證、戶口名簿的影本。


3.已向公安部門通報出境備案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單位領導及銀行、金融等部門工作人員,申請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個人赴港澳訪問簽注,須按幹部管理許可權提交單位意見後向公安部門申請。其他人員,直接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無需提交單位或派出所意見。


4.公安機關經審查,只要不是國家法律規定的不准出境人員,都會得到批准,並根據申請簽發《往來港澳通行證》及“F”簽注(訪問簽注)。“F”簽注種 類有三個月一次有效和三個月兩次有效兩種(由申請人自願選擇),每次在香港或澳門停留時間為七天。簽注用完後,可再次向公安機關提出申請,個人旅遊的申請次數不受限制。


5.持個人訪問簽注,在有效期內可自行持證出境赴香港、澳門,無須參加旅遊團。


6.辦結時限: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的,5至15個工作日完成;再次申請簽注的,10個工作日完成。


7.申請個人赴港澳游的人員須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及港澳兩地的有關法律,如違反上述法律,將依法查處。對在港澳期間違反當地法例、非法居留、非法就業以及行騙等人員,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有關規定,1至5年內不再批准其出境申請。

 

回到「一起走到香港 」179.hk 主頁